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福建、台湾三地165幅摄影作品青藏高原展出

2017-11-19 00: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青海、福建、台湾三地165幅摄影作品青藏高原展出

中新网青海湟源11月18日电 (孙睿)18日,首届青藏高原原产地绿色产业发展论坛暨青、闽、台三地自然生态主题摄影展在青海省湟源县举行,来自青海、福建、台湾三地的165幅作品共同展现了两岸的艺术融合。

此次影展共展出青海、福建及台湾的9位摄影家的摄影作品165幅。这些摄影作品里,油画般的岩石纹理、心旷神怡的闽南茶田、广袤无垠的高原山水、令人窒息的盐湖天空等令人叹为观止,与当今社会群众油然而生的生态保护意识产生了共鸣。三地大自然的美,更见证了青海、福州、台湾的生态发展和变化,深刻表达了青海、福建、台湾同宗同族,同脉相连的生态美景和地理风貌。

福建海峡书画院副院长兼摄影委员会主任褚言义说,青海地处地球“第三极”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江河的发源地,其生态系统、自然景观、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保护价值。此次摄影展把青、闽、台三地的绿色青山之美在台湾展出,令观赏者叹为观止,今天首次在青藏高原首次展出,也是为了更好的展示两岸同脉相连的生态美景和地理风貌。

“此次展出的165幅作品在展出结束后将委托相关机构拍卖,所得收入全部作为慈善基金,用来资助20一30名在青海湟源县读高中的家庭困难学子,帮助他们圆一个‘大学梦’。”褚言义说。

当日在首届青藏高原原产地绿色产业发展论坛上,相关专家还就青海的农牧业产业发展现状、绿色产业发展动向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探讨。

福茵集团董事长林振勇介绍,青藏高原最大的绿色产业园区——福茵大华青藏高原原产地特色产业聚集园正在青海湟源县建设中,预计将于2020年投入运营。该产业园是一个绿色园区,建筑材料和设施设备都符合环保标准,运营后将以绿色产业为主导,以青藏高原原产地特色资源为基础,提升青海农牧产品的集群品牌,提高农牧产品的原产地附加值。(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