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137个县全部达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2017-11-20 00: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东137个县全部达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山东省137个县(市、区)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成为整体通过评估认定人口最多的省份,通过总县数位居全国第一位。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关延平在18日上午的新闻通报会上,通报了上述消息。据他介绍,11月13日至17日期间,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山东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山东今年申报的23个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已经通过认定的114个县(市、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得到较好的巩固提高。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关延平还通报山东省近年来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历程。

关延平说,山东近5年累计投入2000余亿元(人民币,下同),用于解决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过程中“钱”的问题。“山东鼓励各地创新学校办学模式,社会力量办学可申请贷款贴息,潍坊、德州等多地探索民办中小学,作为教育资源的补充。”

据介绍,为解决“乡村弱”和“城市挤”的现实问题,山东省“解决大班额问题”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074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427所,新增中小学教学班4.13万个,新增中小学学位189.19万个。目前,济南、青岛等5个地市消除了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

此外,山东着力改善农村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难题,累计投入资金484亿元,校舍建设开工面积2423万平方米,开工率113%,竣工率达到99%。

据悉,山东省137个县(市、区)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表明今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7年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覆盖的任务目标完成,意味着山东即将全面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