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蔡英文民调满意度剩三成八 又见"死亡交叉"

2017-11-20 13:33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蔡英文民调满意度剩三成八 又见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19日公布11月份最新民调,在蔡英文声望部分,38.6%民众赞同、39.8%不赞同,不赞同者的比例再度高过赞同者出现“死亡交叉”;且和10月相比,赞同者下滑5.1%、不赞同者上升2.5%。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说,民调各自不同,参考意义与价值也不一,如果有参考价值,蔡办会注意。

针对蔡英文声望赞同度下滑,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分析,这是蔡英文上台18个月以来,民调第3次出现“死亡交叉”;蔡英文的声望再次出现三字头,不是很好的现象。

游盈隆指出,从近2、3个月的声望变化趋势看,2017年9月蔡英文因更换“阁揆”及“内阁”总辞,原先低迷的声望扶摇直上升了16.6%;但一个月后,小跌2.7%,到了11月再度下滑5.1%,不到3个月内声望下挫7.8%;同时,不赞同蔡英文用人与政策的人上升3.4%,达到4成左右。这一来一往之间,又形成所谓“死亡交叉”,不赞同蔡英文领导方式的人多于赞同的人1%。

游盈隆呼吁,蔡英文应该审慎检视在用人和政策上出了什么问题,否则将难以收拾持续下滑的民意趋势。对于此民调,林鹤明则表示,若有参考价值就会注意。(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卢佳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