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好学外卖哥火爆网络,人民日报都为之点赞

2017-11-20 18:33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好学外卖哥火爆网络,人民日报都为之点赞

常言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近日,百度一外卖小哥就因充满书香的灵魂,在媒体上引发一众网友热议。

外卖小哥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平时非常喜欢读书,各种类型的书都看,每天会放一本书在餐箱里,一有空闲就拿出来读几页,如今已看了三四本了。”小哥如此利用碎片化时间为自己充电的行为也赢得诸多网友点赞,对知识的渴望也被网友称赞为饭香与书香同在。其中不乏才华横溢的网友,写诗赞道:牛角横书孤壮志,神行少年竟惜时。自古唯勤始学益,焉知他年不名士?

小哥在采访中还提到,自己不喜欢打游戏,不喜欢看电子书,就喜欢买书看。这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非常难得。随着诸多手机游戏的盛行,很多青年人的消遣方式都以玩游戏居多,一个外卖哥如此珍惜时间,不浪费一分一秒汲取知识,这种精神值得每个人的钦佩,很多网友也因此自发的回到应该放下手机,少打游戏,多读几本书,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诸多大v也疯狂的为外卖小哥打电话,在全民刚刚经过一场疯狂的物质消费的当下,精神消费更值得褒奖。

此番举动不仅霸占了微博热搜榜,也引起了国内众多顶级媒体的关注,【环球时报】【头条新闻】【广州日报】【中国新闻周刊】【潇湘晨报】【新华视点】【生活报】【青年报】等也都争相报道了此事件。

一向以传播正能量为导向的人民日报也转发了该视频赞誉称其为好学外卖哥。

安徽卫视,河北卫视,辽宁卫视等多家电视台也相继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

外卖小哥这个事件之所以火爆,无形中是戳中了普罗大众的心。我们总说这是一个浮躁的世界。其实,浮躁的人在喧闹,所以特别显眼。真正心安的读书人是会躲开喧闹,怡然自得的。我们总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相信在百度这个外卖小哥眼里,挤出时间看书,不仅是修身养性,更是审时度势以求机遇到来。

借用《西方哲学史》中的一句名言:“每个人在本性上都想求知。”无论是外卖小哥还是辛苦奔波在每个岗位上的你,每个平凡的为自己梦想而奋斗努力的人都值得尊敬。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