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辽宁工业经济趋势向好 3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2017-11-22 01: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辽宁工业经济趋势向好 3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新华社沈阳11月21日电(记者张非非)近年来经济发展持续低迷的辽宁省传来好消息,今年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7%,较1-9月份提升了2.5个百分点,自2015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辽宁省政府新闻办21日召开发布会透露,今年10月份,辽宁省当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已连续3个月当月实现正增长,且增幅有所扩大。1-9月份,实现利税同比增长19.8%,实现利润同比增长69.6%。从先行指标看,工业用电、货物运输、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等继续保持增长。1-10月份,工业用电同比增长3.9%,货物运输量增长4.8%,工业品价格指数109.4,较9月份提升了0.6个百分点。从工业投资看,降幅继续收窄。1-10月份,完成工业投资1867.8亿元,同比下降13.1%,较1-9月份降幅收窄了6.7个百分点。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高巍介绍,今年以来辽宁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呈现明显的趋稳向好态势,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可以用“稳、升、新、优”四个字来概括。

“稳”主要表现在工业用电、货物运输等表征性指标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工业生产保持稳定,大型骨干企业支撑作用明显。地区工业增速平稳回升,工业税收占了全省税收总量的半壁江山,支撑作用稳固。

“升”主要表现在工业利润水平大幅上升。前3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725亿元,同比增长69.6%,比去年同期净增297.6亿元。市场需求有所上升,产销率达到98.3%,工业品出口增长22.1%。

“新”主要表现在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得到发展和应用。全省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8%,集成电路、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高新技术产品实现较快增长。

“优”主要表现在结构布局不断趋优。装备制造业按照“高端化、成套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围绕8大重点领域,实施了一批重点项目,高端装备制造占比达到18%。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非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