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报告称2017年“中国国家顾客满意度指数”为81.2分

2017-11-23 01: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称2017年“中国国家顾客满意度指数”为81.2分

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22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质量消费体验研究成果”显示,2017年中国国家顾客满意度指数(CNCSI)为81.2分(满分100分),表明顾客持比较满意态度,市场上主流消费品及服务业在满足顾客需求方面已初见成效。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顾客推荐度指数(CNCRI)仅为38.3分(满分100分),表明顾客持较为谨慎的推荐态度,顾客的消费体验尚需完善,未来还需要深入广泛地在各行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中国质量消费体验研究是中国质量协会推出的创新性质量评价体系,该体系由中国国家顾客满意度指数(CNCSI)和中国国家顾客推荐度指数(CNCRI)构成,旨在全面衡量消费者对符合性质量和满意性质量的真实感受,科学构建以顾客感知为基础的质量监督管理模式。

2017年中国质量消费体验研究在关系百姓生活质量的耐用消费品、快速消费品、生活服务业三个领域展开,涵盖195个行业。

该研究报告显示,“80后”顾客的质量消费体验显著高于其他年龄段顾客,他们是目前中国消费市场上的主力军,他们工作状态稳定,且具有一定经济实力,家庭成员构成多样,生活需求涉及更多产品和服务领域,对消费品的选择更注重个性化需求的满足,在整个社交网络中扮演着多元化的社会角色,是大部分行业最为关注的顾客群体。

报告称,在日趋完善的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和不断成熟的质量管理体系的共同作用下,快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和生活服务业三大领域的质量满意度均达到“满意”级别,且差距十分微弱;不同领域的消费体验差异化明显,相对于耐用消费品,更加快速、多元、变化的快速消费品在提升顾客消费体验上面临的挑战更多,但也更具有灵活性;同时,生活服务业消费体验的结果令人振奋,国家对于服务业的重视与支持、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创新等,使得生活服务业能够在消费过程的不同方面充分满足顾客需求。

报告还显示,随着中国对于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目前市场上的食品饮料产品在安全性和可靠性上已能满足顾客的需求,而口味、品质、品牌、健康将成为顾客未来的主要关注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