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揭秘在线娃娃机:随时随地能玩 抓取概率可调整

2017-11-24 00: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揭秘在线娃娃机:随时随地能玩 抓取概率可调整

中新网北京11月24日电 “哇,抓到了!”如果你周围的小伙伴看着手机突然“哇”了一声,那他可能是在玩在线娃娃机。娃娃机不都是在商场里面吗,通过手机也可以抓了?在线娃娃机该怎么玩?抓取概率高不高?带着疑问,中新网对此进行了调查。

体验

——在线抓娃娃抓一次花2-3元

风靡线下的娃娃机如今搬到了线上。所谓在线抓娃娃,并不是一个手机小游戏,而是通过手机APP操控线下真实的娃娃机。这个娃娃机可能安置在某个仓库内,而你随时随地都可玩,摄像头会直播抓取过程。

近日,中新网也体验了一下线上抓娃娃,非常容易上手,充值游戏币后,选择喜欢的娃娃,弹出抓取页面后操控手机屏幕上的按钮就可以了。抓到后,平台就会将娃娃邮寄到你指定的地址。

粗略计算,线上抓娃娃花销和线下差不多,不同的娃娃抓取费用不一样,折合人民币多集中在2-3元每次。

目前市场上在线抓娃娃APP较多,如天天抓娃娃、欢乐抓娃娃等十几款;线上娃娃机内的娃娃种类也多,少者十几种,部分平台可达到近百种。其中还有一些线下不常见的定制娃娃,非常受欢迎,比如《王者荣耀》里面的人物娃娃,线上往往需排队抓取。

——可社交互动、网上“求助”

目前绝大数在线抓娃娃平台融入社交元素。一般平台上,都可围观别人抓娃娃,还可聊天或弹幕;有的APP还可调用摄像头,显示正在抓娃娃的用户情况等;“求助”功能也有,2人同时操作,互动性更高。

YY隔空抓娃娃产品负责人对中新网表示,和线下娃娃机相比,线上抓娃娃有更好的便利性和隐私性,随时随地,想玩就玩;用户喜欢的是抓娃娃,而不分线上线下,其差别只在于游戏形式和操作的改变。

“抓到的娃娃还可以快递包邮到家,如果用户填写的是朋友地址,还可以作为礼物直接赠送,线上抓娃娃社交属性也会更强烈一些。”上述YY负责人说。

有经常抓娃娃的用户表示,“抓娃娃都是一时心血来潮,谁没事跑商场专门干这个?现在有了在线APP,可以随时抓两把,或者围观别人抓,也蛮有意思的。总之,线上乐趣更大。”

观察

——成本低、随时可玩 用户花销更多

有数据显示,短短两三个月时间,在线抓娃娃APP已达十几款。有分析指出,明年会更多,在线抓娃娃就是下一个“百团大战”。

另外,押宝在线抓娃娃的企业中,不乏知名互联网企业,如YY在其APP上也加入了抓娃娃功能,天天抓娃娃已获得腾讯投资。

“为什么这么火?因为赚钱呗。”有用户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单次开支上,线上抓娃娃和线下娃娃机无太大区别,但因为抓取方便,更容易上瘾,总体花销可能更多,“有人可能连续玩几个小时。”

YY上述负责人透露:“我们通过数据分析发现,有用户会钟情某一款特定娃娃,多次下单、连续下单的现象比较普遍。”

另外,成本优势也是在线抓娃娃火爆的原因之一。有企业对中新网表示,在线抓娃娃和线下的娃娃机相比,节省了商场进场费用,这些娃娃机可以安置在租金更便宜的仓库、郊区甚至广袤的农村,只要网络上能达到要求就行。

揭秘

——娃娃机抓取概率可调

在线抓娃娃火了以后,有媒体指出,系统赠送的游戏币根本抓不住,只有充钱才行。不过YY上述负责人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表示,“系统赠送游戏币只是新游戏上线的营销措施,与充值游戏币并无差别。在过往经验中,也出现过用户第一次尝试就抓到娃娃的案例,抓娃娃的结果受操作技术和概率的综合影响。”

在河北石家庄某商场内经营娃娃机生意的魏先生对中新网透露,其实娃娃机抓取成功几率可调,大致就是可以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一般情况是尝试5次到20次抓到一个。”

魏先生算还了一笔账,“娃娃机抓取成功的出厂几率是15次(15次抓住一次),平均2元一次,也就是说差不多30元才出一个娃娃,而娃娃的成本在5元到15元不等,这基本上是个稳赚不赔的生意。”

前几年从事过线下娃娃机生意的丁甲(化名)对中新网表示,当时他们设定的概率是70次出一个,“这种事,大家会做平衡,如果概率太低,常玩的用户能感觉出来,下次就去别处玩了。但很多情况下是新用户较多,用户一时兴起就抓一次。”

YY方面表示,因为和线下娃娃机相比,线上抓娃娃人力和场地成本都有下降,成本也更加可控,抓取概率还是比较高的,另外后台概率也不会频繁改动。

中新网在不同的在线抓娃娃平台上体验多次,均以失败告终。在天天抓娃娃一个比较火爆的房间内,记者围观约半小时,期间无一人抓住。

争议

——是否涉嫌赌博?

在线抓娃娃虽然一时风光无限,但是记者调查发现,它也存在一些问题。首先在体验上,网络延迟较严重,有时候按键几秒后才有反应;抓娃娃时间也有限制,一般在20-30秒,在网络延迟的情况下不太够用;还有部分机箱内娃娃非常少,补充不及时。

另外,有分析认为,在线抓娃娃瓶颈期非常明显,忠实粉丝有限,远远没达到一定的用户规模,这也是其资本遇冷的原因之一。公开资料显示,除美爆抓抓已完成个人投资的500万种子轮,天天抓娃娃的运营团队打造的陌生人社区软件same曾获得腾讯B轮2000万美金融资外,大部分公司仍未获得融资。

还有观点认为,在线抓娃娃涉嫌赌博。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法律顾问赵占领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如果用户抓取的是娃娃,商家给的也是相关娃娃,这种情况算不上赌博;如果用户抓到娃娃后,商家将其换成游戏币或者现金返还给消费者,这就带有赌博性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吴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