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高校学子看中国未来五年

2017-11-25 05: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高校学子看中国未来五年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 一周来,中央宣讲团走进十余所高校解读十九大精神,引发高校学子对中国未来五年发展及对个人在国家发展中作用的思考。

校园宣讲期间,由“一带一路”沿线20国青年评选出的中国“新四大发明”多次被学生们提及,尤其是中国“双11”连续几年令外国的“黑色星期五”黯然失色,让网购和以支付宝为代表的移动支付成为名不虚传的“两大发明”。

中山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16级硕士生黄皓说,高铁、网购、共享单车、支付宝,这些体现了中国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和成果,实实在在惠及民生。

曾几次到甘肃兰州榆中县调研的兰州大学研究生胡中圆认为,未来中国信息化运用将更加成熟,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将促进社会迈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15级学生贾勐对未来五年的“变”充满期待。“未来五年是智慧的五年。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的普及会使我们的生活更便捷,更高端;北斗导航、互联网汽车、智慧城市等会成为提升民众生活品质的普遍存在。”他表示,全面深化改革让未来五年充满机遇,将为接棒中国梦的青年提供更开阔的天地。

吉林大学商学院大三学生张法说:“到2049年时我们正当壮年,这几十年正是我们为国家作贡献的时候,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对国家发展会起到关键作用。”

在感到责任更重的同时,学生们体会到中国发展的初心未变,并以此勉励自己。

胡中圆回忆,五年前,他参与调研的甘肃榆中县北山地区自然条件恶劣,民众吃水困难。而今年当地已通了自来水,绿树覆盖了荒山,农户开始发展药材等产业。

参与和见证中国西部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山大学学生张陆祺说,“不忘初心”要求我们在学习与实践中成为有思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信仰,在学有所成后积极发挥专业与地域优势。

对于能够全程参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学生张翊轩表示,希望有机会亲口向下一代讲述中国梦,“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属于我们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