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互联网+交通创业大赛复赛启动 64支创业团队冲击12强

2017-11-26 00:43 千龙网

千龙网讯 2017千方杯·中国互联网+交通运输行业融合创业大赛复赛25日在京启动。64支“互联网+交通运输”创业项目团队进行现场PK,通过10分钟现场路演、5分钟评委互动的形式一决高下,角逐晋级决赛的“十二强”席位。总决赛将于12月在广州举行。

共促互联网交通运输深度融合

据了解,复赛阶段包括启动仪式、比赛评选、复赛结果新闻发布会和投资见面会,旨在选拔更加优秀的创业项目,为参赛创业项目团队与行业管理部门、业内专家和投资机构构建交流互动的平台,营造更加有利的“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环境。

今年的参赛项目领域更广,既有涉及无人驾驶、车联网与物联网等引领交通未来的新方向,也有东西部合作、精准扶贫等优质项目。创业大赛还引入了优质的产业投资机构,为参赛者提供更有价值的资源支撑,在大赛投资团队中不乏北京未来车联网产业基金等百亿级别的产业基金。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婧表示,大赛历经3年的发展,平台作用日益凸显,成为企业支持大赛,行业关注大赛、选手参与大赛的重要驱动力,成为诸多创业者进入交通信息化行业的第一扇门。今年大赛与往届相比表现出了“广地域、强应用、多元化”等特点,行业热点领域如智慧路网、自动驾驶、机器视觉、大数据、车联网、智慧物流等集中涌现出一大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创新性、可行性得到专家肯定。

64进12 创业江湖论剑“互联网+”

此次参加复赛的64支队伍根据不同方向分为了智慧交通、“互联网+交通”新业态、未来交通发展趋势三组主题,24位评委被分成三个评审小组同步进行评审。为保障评审打分的公平、均衡,每个评审小组的评委来源涵盖行业管理部门、科研机构、投资机构、行业领军企业、媒体代表等。

复赛期间,包括路演环节在内的所有阶段对外开放,创业团队和关注“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领域的社会公众可报名现场观摩。

26日上午,组委会将正式发布复赛评选结果和获奖名单,包括创业大赛“十二强”“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及“最富奇思妙想奖”等多种奖项。评选过后,更有投资见面会环节,为优秀创业团队提供资金支持。

创业大赛隶属于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至今已是第三届。从前两届大赛中走出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促使新技术、新业态不断涌现,为传统交通运输行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提供了良好的孵化土壤。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千方科技已经连续两年承办创业大赛。多年来,得益于交通运输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公司持续发展壮大。受惠于交通,服务于交通,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一员,千方科技表示,愿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和主办方一起不断推动大赛的成熟壮大,使之成为交通运输行业创新、创业的沃野,成为交通运输行业依托“互联网+”转型、增效、升级的重要平台。

据悉,2017年千方科技“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于近期正式发布,这是公司以二次创业的心态持续建设和经营新千方的重要举措。公司将“一体——产品研发、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三大能力”结合并不断创新,拓展“两翼——智慧交通和智慧安防”两大业务领域,致力于构建车路人云自主协同一体化的下一代智慧交通、智能视频产业生态,引领智慧城市产业全面繁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