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内外幼教工作者厦门聚焦中国幼教发展

2017-11-26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内外幼教工作者厦门聚焦中国幼教发展

来自海内外幼儿园、幼教机构的9000余位代表25日汇聚厦门,参加第四届中国幼教年会暨幼教资源博览会,聚焦中国的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作为国计民生的重要环节,关系到中国每个家庭以及国家民族的未来,同时中国特色的学前教育也在世界学前教育的发展产生了举足轻重的影响。

本届年会上,国家督学、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教育法制办公室主任、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为与会者解读了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对民办幼儿园的法律地位、法律性质,民办幼儿园的进一步发展等作出相关规定,其中对如何进行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的划分提出了重要的建议。

他说,全国人大出台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使得中国幼儿教育迎来了一个新的依法治教的新篇章。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的要求,民办的幼儿教育事业必须坚持包括公益的导向在内的几个重要导向。

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孙纲介绍说,本届年会在专题设置方面进行大胆了尝试,共设置了18个学术会场及部分品牌会议专场,这将有利于与会人士学习内容更全面、交流话题和资讯更丰富。

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陕西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吕明凯认为,在这个全新的时代,中国特色的学前教育事业出现了一系列新机遇、新特点:党和国家更加重视学前教育,国家出台了多项推动学前教育普惠而有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并进一步明确了民办教育的法律地位,推出了一系列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方针政策。

主办机构介绍说,本届年会全面融合了学前教育领域最新的学术理论与实践案例的研讨,以全球性的资源优势打通幼教行业中的壁垒,帮助中国幼教工作者了解国际上先进的学前教育理论以及最新的研究成果,同时也为中国优质创新幼教机构提供了一个展示与发声的空间。

中国幼教年会从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通过专题报告、工作坊、展览等不同方式,为中国幼教工作者、幼教商家以及幼儿家庭们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至今已有三万余人次的参与年会,其规模、嘉宾阵容目前已经成为与美国NAEYC年会并肩的世界幼教领域两大顶级会议组织平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