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十届旅游研究北京论坛聚焦大运河永定河旅游发展

2017-11-26 0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十届旅游研究北京论坛聚焦大运河永定河旅游发展

25日,由北京旅游学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届旅游研究北京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聚焦大运河、西山永定河旅游发展。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以“大运河、西山永定河旅游发展”为主题,论坛吸引了来自旅游学界专家、旅游相关从业人员等200多人参加。

论坛上的主题发言中,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蔡家成指出,区域协调对带状旅游开发保护有重要意义,运河开发要观光体验和休闲度假并重、业态多样、点面结合。

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旅游学会会长安金明指出,保护好、传承好大运河文化和西山永定河文化,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院长、大运河申报世界遗产首席专家张廷皓表示,应该充分发挥大运河文化带在建设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利用已经形成的沿运河城市带,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的巨大辐射作用。

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京杭大运河旅游规划总规划师陈国忠认为,京杭运河不仅仅是人工河道,也是一千多年来中华民族经济智慧、国家治理智慧、水利工程技术、社会管理和城镇化建设的高度浓缩结晶,在世界上保持千年繁荣重要的经济带。

25日的论坛围绕主题还举行了两场专家圆桌对话,分别是“政学对话:遗产保护与旅游利用”和“院长对话:旅游与文化中心建设”。

作为论坛主办方之一,北京旅游学会成立于1980年12月,是北京市旅游委领导下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也是北京社会科学联合会的团体会员,致力于团结北京地区旅游系统各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建立旅游学术研究交流平台。

据介绍,“旅游研究北京论坛”是北京旅游学会最重要的品牌论坛之一,于2005年11月由北京旅游学会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院校共同发起开展的学术性论坛,充分结合实践,围绕前沿课题为中国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主办方称,本次论坛为参会人员搭建了学习优秀学术成果、深入了解行业前沿的交流平台,通过不同视角和不同层次的碰撞,重新认识线性遗产旅游开发与保护的问题,解决在旅游可持续发展实践中所面临的困惑,为进一步促进旅游行业的研究和发展做出有益的探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