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内市场木材需求增大 黑河口岸板材进口量价齐增

2017-11-26 01: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内市场木材需求增大 黑河口岸板材进口量价齐增

25日,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由于近年来中国天然林全面禁伐,国内市场对进口木材需求增大等原因,2017年前10月,位于中国北方大省黑龙江省的黑河口岸从俄罗斯进口板材量价齐增。

中国北疆黑龙江省与资源丰富的俄罗斯远东地区接壤,随着中俄两国经贸的不断升温,俄远东地区丰富的物产源源不断地通过黑龙江边境口岸进入中国内陆地区,黑河口岸已成为中俄两国经贸往来门户。

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的信息显示,2017年1-10月,黑河口岸共进口板材1.37万立方米,货值13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3.23%、278.42%。

“中国天然林全面禁伐,国内市场对进口木材需求增大是黑河口岸进口俄板材激增的主要原因。”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外,黑河对岸的俄罗斯阿穆尔州地区原木价格较俄罗斯西伯利亚产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伊尔库茨克和乌兰乌德等地区价格偏低,进口企业木材成本降低,利润空间增加也是黑河口岸进口俄罗斯木材量价齐增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