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可可西里、阿尔金山、羌塘三大保护区严禁探险者非法穿越

2017-11-26 23:0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可可西里、阿尔金山、羌塘三大保护区严禁探险者非法穿越

新华社西宁11月26日电 记者从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青海可可西里、新疆阿尔金山和西藏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日联合发布公告,禁止一切单位或个人随意进入保护区开展非法穿越活动。

青海可可西里、新疆阿尔金山和西藏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群,也是青藏高原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基因库,分布有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等大型有蹄类野生动物,在自然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科研和生态价值。

近年来,部分户外运动探险者在网站论坛公然发帖,擅自组织、随意进入三大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进行非法穿越活动,严重破坏脆弱的高原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栖息地,并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据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介绍,随着冬季来临,三大保护区路面冰冻便于汽车通过。为防止冬季穿越,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维护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障珍稀物种栖息地不受威胁,三大保护区制定禁止非法穿越的公告,并建立“联合、联动、联防、联打”机制,严厉查处非法穿越活动。

公告说,对因非法穿越活动造成保护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严重破坏的单位或个人,保护区将交由公安机关处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提醒,对因非法穿越活动造成的人身伤亡等事故,责任由开展非法穿越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承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黄涵 李亚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