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民盟云南省委“送教下乡” 助力云南藏区教育脱贫

2017-11-27 07: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民盟云南省委“送教下乡” 助力云南藏区教育脱贫

中新网迪庆11月26日电 26日, 中国民主同盟(下称“民盟”)云南省委携昆明市8位骨干教师至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下称“迪庆州”)举办主题为“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教育帮扶活动,助力云南藏区教育加速“脱贫”。

迪庆州是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地处边远,社会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精神,民盟云南省委、云南省科技厅代表至云南省迪庆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同迪庆州人民政府签订帮扶协议,开展生物医药、科普、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帮扶,并与昆明市骨干教师代表共同举行“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在25日举行的帮扶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上,民盟云南省委、云南省科技厅代表向迪庆州纳赤塘小学、尼史小学、藏文中学、特殊教育学校4所“民盟烛光·帮扶学校”授牌,并向522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捐赠冬衣、冬鞋等物资。

26日,昆明市武成小学组织教师至迪庆州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该活动由民盟中央牵头,致力于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已在云南玉溪、大理、文山等12个州市、60多个县乡镇相继开展。据统计,此次参加培训教师450人次、学生150人次。

当天活动包含多科目公开课、讲座、评课教学等部分,为当地教师提供先进的教学理念、方法。参加完课件制作培训后,迪庆州纳赤塘小学校长鲁志军收获颇丰。“我们学校藏族孩子居多,基础较差,教学难度大。现在正是信息时代,多媒体在教学中的地位不可忽视,对教师的要求也相应提高,此次培训为我们提供了不少帮助。”鲁志军表示,全校教师还将轮换至昆明跟班学习。

此外,昆明市五华区新萌学校教导主任段艳婷至迪庆州特殊教育学校与该校教师进行交流。运动与康复示范课上,段艳婷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对有智力障碍的参课学生进行了运动机能、智力发展等方面的测评与康复训练。据悉,段艳婷从事特教工作12年,经验丰富。“此次到迪庆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帮扶,我们希望把特殊教育的专业理论知识带给当地老师,帮他们填补理论空缺、建立职业自信。”

迪庆州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和美强介绍,学校于2017年9月正式成立,在校教师几乎没有特殊教育从业经验,“我们现在正需要这样的交流活动为教学带来理论支撑。”和美强表示,定会把今天学到的新理论运用到以后的教学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静 王旌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