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访京 商讨高铁营运安排

2017-11-28 01: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访京 商讨高铁营运安排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陈小愿)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27日在北京与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会面,商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班次、目的地、财务等营运安排。

陈帆当天下午在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会见记者,介绍此次访京行程。

他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财务安排,要就人流、票务及非票务收入等进行详细评估,目前有关商讨进展良好。

对于高铁班次安排,陈帆表示,在开通初期的高峰日子里,每天会有114班列车,其他安排如班次、时间表等,则有待专家对接小组再详细处理。

对于香港市民关注的自助购票服务,陈帆表示,希望内地有关车站能尽量为香港市民提供方便,这方面还需要与内地有关单位沟通。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于2010年4月正式动工,现目标完工期为2018年第三季度。香港特区政府今年7月25日公布高铁香港段“一地两检”方案。根据方案,离港及抵港旅客可在高铁西九龙总站同一楼层内完成出入境、清关和检验检疫手续。11月15日,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特区政府提出的“一地两检”无约束力议案。

香港特区政府此前就落实高铁“一地两检”方案提出“三步走”安排。首先由香港与内地达成“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再将合作安排交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及确认,第三步由香港特区政府向立法会提交本地立法建议,并期望于2017至2018年立法年度内完成本地立法工作。

本月18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香港签署了《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签署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标志着两地推进落实“一地两检”迈出了第一步。

陈帆27日称,此次访京并未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商讨“一地两检”安排。大型基建的营运需要很多前期工作,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前期工作涉及的专家对接小组共有八个,有关工作需要争分夺秒。(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小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