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7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揭晓 使命感彰显企业价值

2017-11-29 01:14 中国网

来源标题:2017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揭晓 使命感彰显企业价值

2017年11月28日,“2016-201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行。阿里巴巴、海尔、华为、腾讯、完美世界、万科等一批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时代使命的企业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颁奖仪式上,获奖企业的领导者汇聚一堂,在接受业界褒奖的同时,还提供了他们对面向未来的思考和经验。

据悉,由《经济观察报》创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起始于2001年,是中国最早的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评选奖项。历经十六年发展,该项评选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重要和严肃的企业评价体系之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颁奖典礼也成为了中国财经界一年一度的盛事。自活动举办以来,该评选每年以最具时代感的主题,诠释最具本土特色的“最受尊敬企业”涵义。本届评选恰值中国面临历史发展的转折期,刚刚召开十九大特别强调中国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于企业而言,必须要肩负起转折期的历史使命,通过持续创新为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时代命题有所贡献,因此,本届颁奖活动的主题也被定为“使命引领未来”,是否具有跨时代的“使命感”也成为衡量企业价值和获奖与否的重要标准。

事实上,使命感一直是衡量一家企业是否具有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评价标准之一。作为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不仅要能够获得出色的经济效益,还要对一定时代社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有一种强烈的感知和认同,并躬行实践。这种使命感主要体现在以下两点,一是要善于创新,在最关键的时期能引领所处行业的关键性变革,促进行业的跨越式发展。二是要能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这样的企业才最受尊重。以本届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为例,获奖的企业在这方面都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

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交易平台,阿里巴巴始终坚定自己的发展战略,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创新,引领了中国乃至全球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局面,成为在全球范围内最知名的最受海外尊重的中国企业之一。华为自成立以来就坚持技术创新,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引领中国通讯行业全球性的发展。截至2016年底,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

再如首次当选中国最受尊重企业的完美世界,作为全球知名的中国创意文化的代表之一,在十年前中国游戏企业还未大规模出海之时,完美世界就一直坚持全球化的发展战略,引领中国游戏全球化的发展潮流。而且,在走向海外的时候,完美世界还敏锐的看到游戏在文化走出去的引领作用,借助“全球资源整合”“文化引进再输出”等创新方式,极大的促进了中国文化的全球传播。在此过程中,完美世界甚至还超越了行业局限,和全球各知名大学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展开了紧密合作,促进了中国人才的全球化培养和中国青年参与全球事务的发展,从更广阔的领域促进全球人文交流。可以说,完美世界是当下最值得尊重的具有“文化强国”使命感的文化创意企业之一。

上述企业,都是因其自身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并且能坚持创新,才成为最受尊敬企业。正如主办方所言,中国的社会矛盾正在发生历史性的转变,这样的转变将需要企业家重新考虑未来的发展方向,使命感和创新力将能帮助这些企业从历史大潮的未来走向中觅得新的机会,这样的企业才最值得尊敬。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