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内外千余名赣商赣才返乡洽谈合作 再现“江右商帮”景象

2017-11-29 01: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内外千余名赣商赣才返乡洽谈合作 再现“江右商帮”景象

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暨第三届华人华侨赣鄱投资创业洽谈会(简称“华赣会”)28日在江西南昌开幕,来自海内外的1500名赣商赣才、侨商侨才齐聚一堂,共叙情谊、研讨交流、洽谈合作,共推江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再现“江右商帮”景象。

赣商,史称“江右商帮”,是中国历史悠久的著名商帮,在鼎盛时期,其活动地域和范围广布全国。如今,当代赣商遍布世界各地。

江西省官方初步统计,目前中国各地及境外赣商赣才超过300万人,创办了超过20万家企业。江西籍海外侨胞约有42万人,分布在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是赣商回乡投资高峰年,有1600余名赣商企业家以不同形式回乡考察投资创业,全省新增赣商回乡投资项目472个,实际进资843亿元人民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出席当日的开幕式致辞时称,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的战略资源,更是推动一个地方发展的第一动力,江西有超过300万人在全国各地及海外境外。创业的赣商赣才是江西一笔宝贵的资源财富,要汇集关心支持江西发展的各界人士各个朋友,到江西研讨交流、洽谈合作,推动广大优秀的赣商赣才回乡投资、创新创业,积极助力江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表示,多年来,江西通过“华赣会”等各种形式,吸引了一批又一批赣商、侨商和科技专业人士到江西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在促进江西发展建设的同时,也为乡亲们和侨胞们事业的兴旺发达提供了广阔空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殷切期望,全体中华儿女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荣光,在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激起参与其中的极大热忱。衷心希望各位海内外工商界和科技界的朋友们,能充分利用本届大会提供的契机,广泛接触,密切交流,寻求合作,共同助力江西未来的大繁荣、大发展。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赣商是推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天召开首届世界赣商大会广邀海内外赣商赣才、华人华侨汇聚一堂,齐聚江西共谋发展。这是江西推动开放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江西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据介绍,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江西发展论坛及人才兴赣论坛、科技与创新论坛、投资与产业发展论坛、绿色与健康论坛、赣鄱文化论坛等专题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