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陕西在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联谊会 “朋友圈”不断扩大

2017-11-29 01: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陕西在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联谊会 “朋友圈”不断扩大

“目前,陕西已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港澳等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当地的陕西联谊会,与49个国家和地区的社团组织建立了友好关系。”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白慧芳28日表示。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地处西部内陆的陕西省加快了“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步伐,发挥本省人文优势,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心灵相通,“朋友圈”不断扩大。

28日,陕西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成立统一战线专家智库”有关情况。据介绍,目前陕西已在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当地的陕西联谊会,与49个国家和地区的社团组织建立了友好关系。此外,陕西省在港澳台及海外的同胞约24万人,出国留学人员10万多人,归国人员5.8万人,去台人员及台属23万多人,归侨及侨眷8万多人。

白慧芳表示,这些力量将为推动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和形成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发挥重要作用。

陕西还成立了统一战线专家智库,打破了省内外和境内外的限制,最大化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以更好利用“海外智慧”。

此外,陕西高校已与国(境)外60多所高校加强合作,每年安排1200多名中亚学生在西安求学和培训。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成立的“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得到丝绸之路沿线大学的积极响应,目前共有五大洲36个国家和地区的136所大学加入该联盟,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

官方表示,将做好组织协调,充分发挥好“外脑”的作用,使之成为陕西省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的“建设者”和“推动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