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吉林推动核心装备制造企业“走出去”

2017-11-29 01: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吉林推动核心装备制造企业“走出去”

地处中国东北地区的老工业基地省份吉林,正在积极推动以汽车、轨道客车为代表的核心装备制造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并重点沿着“一带一路”外拓经济空间。

吉林省商务厅28日向记者介绍,目前该省正在筹划由一汽集团、省财政引导基金、国家基金、民营企业共同出资,成立一汽海外投资公司,以加快该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汽车产业布局,带动整车及零部件和技术、标准、服务出口。

吉林是中国的汽车大省。总部位于吉林长春的中国一汽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的海外业务已经覆盖东南亚、非洲、中东、拉美等地48个国家,出口汽车逾26万辆,整车及零部件出口额超50亿元人民币。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和竞争的加剧,众多国内车企纷纷开始拓展海外市场。吉林省商务厅表示,目前该省正全力推动一汽集团加速海外布局,扩大海外组装和本地化规模,其中包括重点支持一汽集团在南非、哈萨克斯坦、坦桑尼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3个生产基地的16个整车组装项目,带动整车和零部件出口。

坐落长春的中国知名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同样在不断扩大着出口业务范围。如今,这家公司制造的轨道交通装备已经走进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车数量超过8000辆,创汇超80亿美元。

吉林省商务厅表示,官方将继续支持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在泰国曼谷绿线96辆地铁延长线项目、澳大利亚悉尼192辆双层客车项目等39个重点项目,打造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金名片”。

为更好地推动企业“走出去”,吉林省商务厅还打造了全省对外投资合作综合服务平台,未来将在金融、财税、法律等方面给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化、国际化、常态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