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秋粮收购工作已全面展开 市场价格总体平稳

2017-11-29 01: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国秋粮收购工作已全面展开 市场价格总体平稳

从国家粮食局获悉:目前秋粮收购工作已全面展开,各地多措并举引导多元主体入市,市场购销较为活跃,目前收购进展总体顺利,市场价格总体平稳。

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秋粮收购,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及早下拨了玉米生产者补贴;印发了关于做好东北地区玉米和大豆收购工作的通知,召开秋粮收购工作会议作出全面部署;及时启动了东北玉米收购日报监测,加强形势研判,发布涉粮信息,引导市场预期;针对部分地区连续阴雨,中晚稻倒伏、穗上发芽,玉米水分高、生霉等现象,下发紧急通知,指导各地抓好受灾地区粮食收购处置;强化粮食运输调运协调,建立了东北粮食运输信息日报告制度;印发了基金收购贷款管理办法,保障收购资金供应。

在稻谷收购方面,安徽、湖北、四川、河南、江苏、黑龙江、江西、湖南、吉林等9省先后启动了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截至11月25日,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稻谷3034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239万吨。玉米方面,东北地区玉米收购价格总体平稳,部分地区小幅上涨;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玉米2145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89万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