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杨浦“大手笔”打造百亿级产值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

2017-11-29 01: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杨浦“大手笔”打造百亿级产值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

上海杨浦将致力建成“物联、数联、智联”三位一体的智慧城区,成为全中国领先的综合应用创新示范基地,并打造百亿级产值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

28日,“AI·杨浦智见未来——杨浦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政策与重点项目发布会”在长阳创谷举行。记者获悉,未来杨浦将聚集20个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30个以上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2-3个人工智能创新平台,1个人工智能特色产业集聚区,2-5家人工智能创新标杆企业等。

此番,杨浦区披露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政策的内容围绕人工智能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支持力度可谓“大手笔”:对于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全国乃至全球标杆型机构,该区将给予高达5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开办费补贴、租房补贴和高达100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领军企业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研发投入经评估后予以10%的补贴,最高达到500万元。

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初创型企业,将有机会入驻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创新基地,并获得6个月到3年的房租补贴;如果获得风险投资青睐,按照获得投资的金额,经评估后,企业还有机会获得最高达500万元的投资后保障奖励。

据介绍,对于平台型企业,杨浦区将按照平台企业年交易额的1%进行补贴,最高可到1000万元;对社会开放的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该区将给予最高600万元奖励。另外,相关政策还包括普惠性的住房支持政策和投融资保障政策等。据悉,此前,上海市政府已正式发布《关于上海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

据了解,杨浦区当日披露的政策设计聚焦人工智能产业链上的基础支撑、核心技术、应用场景、服务平台四大板块。基础支撑类板块包括新思科技、华虹科技等行业翘楚;核心技术板块有黑芝麻科技、上海数荃等先锋企业,应用场景板块中爱驰亿维圭目机器人、即科金融等各领风骚;而上海杨浦区芯片产业创新中心和服务机器人产业园、企源AI平台等项目则奠定者产业未来发展的基础。

上海杨浦区还调动高校、企业和社会资源,建设上海智能产业研究院,加速新兴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发展和升级。当日,杨浦区和复旦大学等共同建设上海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功能型平台;该区会同高校和企业,共同建设上海大数据金融创新中心。

当日,多家知名企业发起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联盟”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杨浦新一代人工智能多元创新生态初露端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