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7中国国际纪录片节下月开幕

2017-11-29 02:20 人民网

来源标题:2017中国国际纪录片节下月开幕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将在12月11日到14日在广州图书馆举行。届时,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共113个国家和地区,共4239部/集作品参评参展,刷新了全亚洲纪录片节的征片数量。这是记者今天从该节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的论坛可谓干货满满,开幕式暨官方主论坛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将做“记录新时代——做新时代的记录者”主旨演讲,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东方卫视、爱奇艺等机构代表将就各平台如何做好新时代的记录者做主题发言。当纪录片遇上卫视频道论坛,目前众多一线及二线卫视,纷纷把纪录片作为2018年度内容生产和播出的重要品类,纪录片开始从节目版面中的“佐餐”成为“正餐”,论坛将邀请卫视掌门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转型与回归的背景之下,纪录片的生产正在面临怎样的挑战。

而参评作品质、量齐升,不乏在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美国圣丹斯国际电影节、加拿大国际纪录片节中获奖的影片,国际影响力可见一斑。经过了初评和复评后,共有39部作品进入终评,角逐桂冠——金红棉,入围终评的纪录片名单详见附件名单。最终的“金红棉”花落谁家将会在12月14日举行的2017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式暨优秀纪录片分享会上公布。

今年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将专设4K板块,通过纪录片商店与170家国内外发行商进行4K纪录片的对接,在广东乃至全国率先实现4K纪录片版权交易。此外,本届纪录片节还针对4K技术在纪录片上的应用和发展设置了相关主题活动,包括4k纪实内容的产业趋势与内容创作高峰论坛、国际大师讲授4K拍摄技术等,助力4K技术掀起荧幕革命。

据了解,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今年还将联合海外五十余家专业机构以及一流节展,将优秀的中国提案推广到海外,拓宽提案互推通道,助力“中国故事”登上更广阔的全球舞台。

其中,作为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的重要子项目, 2017“读懂中国”大学生国际纪录片大赛一共收到来自181所高校/学院的380部纪录片,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墨尔本大学、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也悉数参与,质量和数量较往年都有大幅提升。

作为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的展映品牌,2017“金红棉”影展将提前于12月2日开幕,展映影片数量多达100余部,总场次将达200余场,为广州群众送上一场场纪录片文化盛宴。今年的展映,广州全城共有14家影院参与,覆盖了广州市的中心城区,届时,近70部在国际电影节获奖的纪录片将走进院线。除此之外,289影像馆、混际(RemixLab)等12家艺文空间也加入了“金红棉影展”的阵营,合力打造本地文化盛会。据透露,群众观影的票价约在10元~60元/张之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