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打造三大最新技术展示区

2017-11-29 03: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打造三大最新技术展示区

无人驾驶、互联网诊疗、智慧养老等新技术方兴未艾,全球互联网界的盛会又一次翩然而至。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乌镇如约举行。

作为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互联网的基因早已注入这座水乡的血脉中,乌镇正在互联网氛围的浸润中迸发出无穷活力,探索更多“触摸未来”的可能。

据了解,目前乌镇正在打造人工智能展区、高科技体验馆、创新产品展区三大最新技术展示区域,未来两年内,来到乌镇的游客、创业者每天都能感受像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一样的“黑科技”盛宴。

随着大会脚步的逐渐临近,乌镇各项软硬件调试都已就绪。除了更顺畅的网络,今年的乌镇,新增的智能化元素又带来不小的惊喜——“刷脸”进入乌镇景区,游客可手机扫码呼叫摇橹船和游览车,阿里无人超市……乌镇旅游正向智能化、特色化迈进。

“乌镇的水,利万物而不争;乌镇的桥,跨千年而通未来。再见乌镇,胜似初见。”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如是说。

枕水而生、触“网”愈盛的千年古镇正以自信而充满活力的姿态,再一次迎接世界聚焦的目光,浓缩展现“互联网+”的中国样本。

相关新闻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举办互联网与金融分论坛

由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银科控股全程支持的2017中国·乌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与金融”分论坛将于12月5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举行。

近年来,“科技赋能”让金融与实体经济的结合更为紧密。新技术驱动金融新模式,新模式扩展又对新技术产生更大需求,技术驱动型与规模驱动型的金融科技产业正推动世界共享科技福祉。互联网与金融持续深度融合,“金融科技”(Fintech)在移动支付、绿色金融等方面一马当先,成为金融领域的国际性热词。金融科技如何推动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如何防范风险推动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如何让大众更好地共享服务,已成为世界各国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本论坛以“金融科技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邀请全球知名经济学家、政府监管部门、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企业负责人等,就金融科技服务多层次实体的具体模式和防范风险的具体方式展开深入探讨,在深入观察互联网与金融深度结合,聚焦“回归、绿色、共享”的中国方案中,寻求中国与世界的共鸣。

此次参会嘉宾有: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刘正荣,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国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2013年图灵奖得主、MIT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和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西尔维奥·米凯里,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彭蕾,哈佛大学统计学系终身教授、银科控股创新金融实验室战略顾问刘军等。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高科技的快速发展,技术正在极大地改变着金融的面貌,两者的融合也更加深入。相信此次分论坛能为互联网和金融的融合发展,探究中国方案,寻求世界智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