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科学院11月28日公布院士增选名单

2017-11-29 04: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39岁女科学家颜宁落选中科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11月28日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名单,61名中科院院士和16名外籍院士当选。原来157名院士候选人中最受瞩目的39岁女科学家颜宁最终落选。

新当选的61名中科院院士中,男性58人,女性3人,最年轻的46岁,年龄最大的67岁,60岁及以下的占到九成以上,年龄段明星趋于年轻。为优化院士队伍学科结构,中科院在今年的增选中加强了对新兴和交叉学科以及国防和国家安全领域的支持,专门建立了新兴和交叉学科特别推荐机制,成立了国防和国家安全特别推荐小组,并特别增加名额用于支持新兴和交叉学科候选人。今年,继续有多名新兴和交叉学科候选人当选,其中有5人通过特别推荐机制推荐;国防和国家安全领域也得到进一步加强。例如,新当选的院士中包括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中航工业科技委副主任杨伟,是我国最年轻的飞机总设计师,歼20和“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的设计都是出自他手。

在中科院今年8月公布的157名院士候选人中年龄最小的颜宁教授落选。她因为在膜蛋白结构生物学领域的成就,在世界生物学领域都颇有盛名。一直在清华大学任教的颜宁已经于今年5月接受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终身讲席教授的职位。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看到,她的名字已经从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教职员工的名单里消失,仅以“特聘教授”的身份出现,其简历显示,她在清华的教职结束于今年5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