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要地净空防御再添利器 激光毁伤无人机防“黑飞”获检验

2017-11-29 01:28 千龙网

雷达发现、光学锁定、激光发射,不到十秒钟,近千米外一架试图侵入防御区的无人机就被击落。近日,由中国电科第27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国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要地近距净空防御系统”进行激光远程打击无人机演示,并赢得专家好评。

据介绍,“要地近距净空防御系统”由指控、搜索、跟瞄、干扰、毁伤、通信、供配电和载车 8 个分系统组成,集成了无人机管控方面的多项先进技术,融合雷达搜索、红外探测、频谱监测、可见光跟瞄等多种探测手段,利用电子对抗、光电干扰、激光毁伤等多种打击手段,能够对无人机、空飘球、孔明灯等“低慢小”目标实施有效管控,可广泛应用于重要军事设施、交通枢纽、重大活动的净空防御。

专家表示,对600米以下低空飞行的消费级无人机,该系统可有效进行管控,特别是其千瓦级激光可对侵入防御“红区”的无人机等“低慢小”目标实施有效物理毁伤,可作为要地低空防御的兜底硬手段。

近几年,随着"消费级"无人机的蓬勃发展,贩毒、扰飞等一系列问题也不断出现。这套通常需要3年以上研制周期的要地防御系统,从立项到定型只用1年多时间。国蓉科技始终致力于推动国家和军队信息化建设,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军民重点领域。

公司成立以来已取得各项军民用准人资质和发明专利200余项,吸收和引进了一大批高水平的相关技术及人才,目前拥有各类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300余人,民用领域蓄势待发,已交付列装军队装备近千台(套),形成了覆盖全国的研发销售网络,累计军品产值近10亿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