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白皮书:中国游戏市场连续三年领跑全球

2017-12-01 00: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白皮书:中国游戏市场连续三年领跑全球 移动游戏在东南亚受热捧

中新社成都11月30日电 (王鹏)30日在成都发布的《中国游戏出海全景观察白皮书》显示,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275亿美元,连续三年领跑全球。中国已从PC游戏时代的跟随者变成了移动游戏时代的先发者,中国移动游戏在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广受欢迎。

该白皮书由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腾讯研究院综合分析6000余款中国移动游戏出海应用数据后编写,对中国移动游戏出海的热点区域分布,以及中国移动游戏出海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详细分析。

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游戏市场总规模将达到1089亿美元,中国游戏市场规模为275亿美元,连续三年位居全球第一。在移动游戏方面中国领先优势更大,2016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到99.9亿美元,超过第二名美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的48.4%。

白皮书指出,2015年以来,中国出海的移动游戏收入逐渐提升,已成为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创收的重要部分,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东南亚市场,中国移动游戏广受欢迎。

对于这一市场现象,有关专家分析称,“在东南亚、东亚等市场,中国游戏出海拥有较大的地缘优势。”

白皮书亦指出,东南亚地区华人较多,对中国文化接受度较高,宫廷、仙侠、武侠等蕴含中国文化元素的游戏产品比较容易在东南亚地区推广。

此外,白皮书指出,虽然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的4G普及率很高,但欧洲、东南亚、南亚、南美等地区国家的4G普及率普遍低于中国。网络宽带、移动网络发展程度会对游戏体验造成巨大影响,在网速差的国家和地区游戏容易卡顿,开发商需要将画面渲染质量适当降低,保持游戏能在低端机型及较差的网络环境中运行。(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