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防部: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诋毁子弟兵

2017-12-01 05: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防部: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诋毁子弟兵

11月30日下午,国防部在京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针对近期军队反腐热点事件——原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自杀,吴谦表示中国军队始终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军队健康肌体的病毒。

2018年全军将大抓军事训练

从11月13日开始,军委训练管理部会同军委纪委等部门组织人员分赴东部战区、空军某训练基地和各军兵种机关,展开战区联合训练和军兵种战役训练监察。记者注意到,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军首次开展的训练监察,也是首次对战区和军兵种本级实施训练监察。昨天的记者会,吴谦对全军军事训练问题再次作出重要表态:2018年全军将大抓军事训练。吴谦介绍称,此项工作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深化作战问题研究。二是紧盯国际战略格局调整和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发展,强化部队使命课题针对性训练。三是严格依法治训、按纲施训,颁发新一代军事训练条例和训练大纲。四是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着力深化实战化军事训练。五是加强军事训练中外交流合作,深化和拓展与相关国家军队联合训练。

中俄苏-35战机项目已开展飞行培训

记者注意到,在这场记者会中,有两个国家的名字被媒体多次提到,首先,吴谦预告了即将举行的两场中俄联演。

他表示,中俄两军将于12月11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首长司令部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演习目的是双方通过共同演练防空反导作战筹划、指挥、火力协同等内容,应对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对两国领土的突发性和挑衅性打击。

除了反导计算机演习,吴谦还证实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与俄罗斯国民卫队将于下个月在中国宁夏举行“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练。

此外,中俄之间的军备合作也有了新进展。有媒体表示,中国空军飞行员已经前往俄罗斯试飞苏-35战机。对此,吴谦没有否认。“苏-35飞机项目是中俄两国正在开展的一项重要合作。目前,双方正按计划积极推进包括飞行培训在内的各项合作。”

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伤害任何一个孩子

关于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涉嫌侵害儿童事件中的涉军谣言问题,吴谦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我们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伤害任何一个孩子。军队是国家的柱石,是人民的卫士,我们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诋毁我们的子弟兵。网络是较量无声的平台,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都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

记者注意到,记者会上有媒体还问及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的进展。虽然吴谦并未对此正面回答,但他的提问同样值得持续关注:“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将安装电磁弹射系统,请问能否证实?”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