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安高陵:“一降一升”集中宣传之国家宪法日宣传

2017-12-01 11:43 法制网

来源标题:西安高陵:“一降一升”集中宣传之国家宪法日宣传

“通过你们的宣传,我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知道检察院到底是干啥的啦。”一名大爷激动地对高陵检察院的干警说道。

为营造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结合该院近期开展的“一降一升”集中宣传活动,11月23日上午,在2017年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上街头,在区政府门前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区委副书记张韶辉一行对该院宪法宣传活动进行检查指导。

宣传活动中,该院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向人民群众宣传宪法和检察机关的职能,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知晓率。  

该院干警积极走到群众身边,向他们讲解宪法和检察机关职能中与他们息息相关的内容,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疑虑,积极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理性维权。共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人次。检察官还温馨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但要遵纪守法,更要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支持党中央反腐败斗争,在言行上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遇到问题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

除进行宪法日集中宣传外,该院还将宪法宣传与“一降一升”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干警进社区、进机关、进街道、进学校、进农村进行宣传,引导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强化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通讯员 刘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