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房山区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2017-12-01 14:16 首都之窗

来源标题: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提高司法行政工作在群众中的影响力,11月24日,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房山区启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在全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增强公民的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提高公民履行法定义务、维护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和能力,使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本区于11月24日至12月24日期间,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将重点围绕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两类人群开展。除了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外,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开启法律大篷车,组织律师、普法志愿者深入山区乡镇送法下乡,发放宪法读本;组织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的国家工作人员代表开展宪法宣誓活动,邀请法学专家开展宪法讲座,让宪法思维内化于国家公职人员心中;在全区中小学中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利用早自习时间,由学校统一组织学生学习宪法原则和基本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同时,各普法责任制单位、各乡镇街道也将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揭牌。据悉,本区将结合区文化活动中心功能定位和社会文化服务特点,融入法治元素,将其建设成为一个立体多样又极具文化内涵的区级法治文化基地。基地建成后,将设置法律主题阅览室、普法活动区、普法讲堂区三大功能区,届时区司法局将联络、协调全区普法单位共同参与,以时间为轴,以各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日为节点,面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整体风貌并开展多种惠民法律服务,将本区法治建设化虚为实,以富有文化内涵的固定阵地加上贴近生活的宣传以及贴近群众需求的服务,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法治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记者路宇 通讯员胡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