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团旅行与千岛湖旅游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官方品牌馆全新亮相

2017-12-01 19:10 中国网

来源标题:美团旅行与千岛湖旅游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官方品牌馆全新亮相

为了进一步打造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域旅游,美团旅行再出创新举措。12月1日,美团旅行与千岛湖旅游集团(以下简称“千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大数据运营、品牌联动、精准营销、旅游攻略建设等方面加深探索。同时,千旅集团在美团旅行的“淳安·千岛湖”官方目的地馆全新亮相,“当地特产”频道正式上线,土鸡蛋、粗粮饼干、养生山核桃、风味农家酱等产品火热开卖。

强强联手,加速全域旅游发展

美团旅行是国内最大生活服务互联网平台美团点评旗下一站式旅行平台,依托于美团App、大众点评App和美团旅行App,采取多流量入口策略,为消费者提供最全品类的一站式旅行预订服务。今年,美团旅行在旅游目的地建设上频频发力,与上海黄浦区旅游局、广西旅游发展委先后达成战略合作。此次联手千旅集团,是美团旅行在全域旅游建设的重要落子。

美团旅行境内度假事业部目的地营销中心总经理李雪芳表示,千岛湖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美团旅行将联手千旅集团做强“淳安·千岛湖”官方目的地馆,将当地酒店民宿、景区门票、交通服务、当地美食、文化休闲、婚纱摄影、特色线路、特产购物等旅游产品聚合起来,让前往千岛湖旅行的用户可以在“淳安·千岛湖”官方目的地馆轻松预订,一站搞定。

千旅集团电商总经理叶如华表示,美团旅行背靠国内最大生活服务互联网平台美团点评,不仅拥有最全品类的旅游产品,还拥有极强的餐饮优势,在目的地打造和全域旅游建设上独具优势。

千岛湖所在的淳安县是国内首个实现“全域景区化、县域大景区”的县域,目前已经有超13000个景点、酒店、餐饮商家汇聚美团点评上,2017年1月至11月交易额约3.6亿。 未来千旅集团将联手美团旅行用“互联网+”的方式加速全域旅游建设,打造以旅兴农新样本,形成农旅融合新格局。

美团旅行助力千岛湖以旅兴农

据了解,“淳安·千岛湖”官方目的地馆自2016年已经在美团旅行上线,此次战略合作达成后,双方对“淳安·千岛湖”官方目的地馆的建设将加大投入力度,并且最新上线“当地特产”频道。

打开美团App或大众点评App搜索“千岛湖”,进入“淳安·千岛湖”官方目的地馆,景点/门票、景+酒、一日游、酒店、当地美食、火车票机票、周边跟团、当地休闲、攻略、游记等栏目,轻轻向下滑动就能看到最新上线的“当地特产”频道。

叶如华介绍,淳安县千岛湖地区不仅山清水秀,还拥有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近年来,在“秀水富民”战略下,淳安县已逐步形成独特的以旅兴农电商新模式,未来希望借力美团旅行将最具当地味的农特产卖给全国的消费者。

首批上线的千岛湖土特产品通过生态养殖基地直采,从生产、包装、销售全产业链保证产品原生态有机健康。在品控方面,美团旅行与千旅集团制定了严格的溯源体系,确保从源头上控制产品质量。在品类选择上,首批农特产甄选具有千岛湖当地特色的养生山核桃、农家散养纯天然土鸡蛋、传统风味农家酱、山茶油、有机蜂蜜、粗粮等,接下来还会有时令农特产陆续上线。

通过美团旅行上的官方目的地馆,千旅集团进一步整合千岛湖当地旅游资源和农业资源。以梓桐镇为例,近年来,梓桐镇党委政府积极推进“以旅兴农”进程,通过举办一系列线下活动,如粗粮节,设置深度农事体验、粗粮宴等农旅结合项目,将具有本地特色的农产品推荐给旅行者,使旅行者改变以往单一的“看风景”旅游模式,将有机、优质的农产品带回家。

深掘目的地,玩出当地味

2017年4月20日,美团旅行推出“玩出当地味”的slogan。随着与旅游目的地的合作共建,美团旅行如今在“当地味”的探索越来越深入。一方面,通过内容攻略为用户提供具有“当地味”的玩法、特色产品,另一方面,通过 “当地特产”频道让用户在吃的体验上也更具“当地味”。

对于美团旅行开始卖当地特产的最新尝试,美团旅行方面认为,只要是满足用户者需求的,都会不断探索。美团旅行今年围绕旅行场景构建一站式预订,让用户获得更好的旅行体验,此次“当地特产”是美团旅行深掘目的游的重要一环。

王兴曾公开表示,“我们对业务的选择,和客户需求相关,也和业务能力相关。只要核心是清晰的——我们到底服务什么人?给他们提供什么服务?我们就会不断尝试各种业务。”

李雪芳还透露, “当地特产”频道将成为美团旅行官方品牌馆标配,未来,用户在美团、大众点评或美团旅行app上一键触达自己喜欢的目的地,轻松买到当地时令特产。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