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最高法党组首启对内部单位巡视

2017-12-02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最高法党组首启对内部单位巡视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最高人民法院巡视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首次启动对所属党组织开展巡视工作,派出巡视组对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和最高人民法院机关服务中心进行内部巡视。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要突出“四个意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巡视监督政治作用。要突出坚持党的领导,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本政治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深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突出标本兼治,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发挥巡视的利剑、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进而加强监管、堵塞漏洞、扎牢制度笼子。

最高法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强调,巡视组要正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敢于直面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受巡视单位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配合支持巡视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巡视工作上做出示范表率。巡视组要严格纪律规定,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把好人情关、友情关,确保巡视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