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高校开百万待遇揽科研英才

2017-12-02 01: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高校开百万待遇揽科研英才

11月30日,全省急需紧缺博士科研人才供需招聘专场引荐会在中山大学举行。引荐会上,205家省内有高端人才需求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纷纷进场“抢人”,2800个职位“虚位以待”。记者在现场发现,大多数招聘单位开出的年薪均在20万元左右。为了吸引人才,更有不少招聘单位开出百万元安置经费。

提醒

广东接下来还将分别于12月19日举办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专场洽谈会,于12月15日、2018年1月6日举办两场博士科研人才供需招聘专场引荐会。

博士科研人才缺口达3286名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东博士科研人才缺口达3286名,专业需求以医学、经管、教育、计算机等专业最为紧缺。

从单位性质分类,企业与院校对博士科研人才需求量最大,其中企业占41%、院校占37%。医院和科研院所紧随其后,分别占8%和5%。

前来招聘的广东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博士生并没有扩招,数量相对稳定,但高校的发展和扩张较快,对博士科研人才需求量持续增大。”

省内博士科研人才需求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占需求量的86%。粤东西北需求量最高的粤西地区,仅占6%。

不少高校开出百万元安置费

记者在引荐会现场发现,多数招聘单位开出的年薪在20万元左右。院校和科研单位均“明码标价”。不少招聘单位在年薪外,还配有“安置经费”和“项目启动经费”作为薪酬待遇的一部分。其中不少高校开出百万安置经费,广东财经大学更是开出全场最高的210万元。

企业在薪酬方面则显得“神秘”得多,均需面议。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天扫码入场的博士科研人才达1207人,其中639人达成意向,32名博士及博士后与用人单位签约。

20所工科高校 实习基地落户南方人才市场

南方人才市场分别与教育部直属20所高校签订校地协同战略合作协议,20所院校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正式落户南方人才市场。昨天下午,南方人才市场与教育部直属工科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会召开校地协同工作座谈会,南方人才市场分别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0所高校签订校地协同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20所高校学生到广州实习实践、创业就业服务平台的初步形成。

此外,南方人才市场与各高校将合作共建广州企业和工科院校就业供需信息大数据共享平台,南方人才网在链接各高校就业信息网的基础上,将实现高校的生源信息、广州市的人才政策和用人单位需求信息等资源整合,同时建立广州企业需求岗位与工科院校毕业生信息库,优化供需双方的双向选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