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检验检疫去繁就简 口岸通关提速增效

2017-12-02 01: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云南检验检疫去繁就简 口岸通关提速增效

货物通关放行时间平均节省0.5天以上,检验检疫放行速度提升39%……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日发布消息称,近年来,该局不断优化检验检疫流程,口岸通关实现提速增效。特别是11月启动的审单放行模式,更是标志着检验检疫通关进入了秒放行时代。

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称“云南检验检疫”)通关处副处长康若帆介绍称,为去繁就简,该局瞄准“提速、增效、减负”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强化信息化平台应用,推行检验检疫一体化和无纸化,建立分类监管模式,打造关检合作试验区,建设专业国检试验区,自主研发口岸智慧防线系统等措施,促进通关便利化。

目前,云南口岸3秒内即可完成一人次的出入境证件快速扫描、身份信息自动采集、近距离人脸识别精准测温及拍照等工作;企业5分钟就可完成报检流程;每批货物通关放行时间平均节省0.5天以上;检验检疫放行速度提升39%;施检时长平均缩减11%;进口水果、水产品更是实现口岸检验检疫通关环节的“零滞留”,每批水果的查验放行时间由原来的1-2天缩短至2-3小时。

“特别是审单放行模式的启动,更是标志着检验检疫通关进入了秒放行时代。”康若帆说,自11月1日起,云南全面启动审单放行模式,对达到审单放行条件的报检批,不再进行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测,使得口岸出入境货物实现秒速通关。

康若帆还表示,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云南检验检疫还对外贸企业免收进出口环节检验检疫费,每年为企业减少检验检疫相关费用7500万元人民币;并帮扶企业用足自贸协定原产地政策,2017年1-10月共为15.7亿美元出口商品签发原产地证书3.76万份,节省关税约5666万美元。

“下一步,云南检验检疫还将进一步优化检验检疫流程,减轻企业运用成本,为云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康若帆透露,目前,云南检验检疫正结合当地特点开发边民互市及跨境自驾游管理系统,有望明年初启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