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为外国人在沪申请工作许可“提速”

2017-12-02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为外国人在沪申请工作许可“提速”

记者1日从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上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各受理网点1日起全面实施“一次告知、二次办结、三次上门”的办事承诺,为外国人在沪申请工作许可“提速”。

该承诺指:网上预审环节一次性告知清楚;现场受理环节对于符合预审要求的材料予以办理;如经上述两个环节仍未办结,由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这是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外国专家局)为提高办事效率,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满意度,研究出台的相应优化举措和操作细则。

据介绍,上海20个受理网点将实行“一次性告知、一次性预审”的工作机制,即在一次预审告知后,申请单位修改并提交材料,无需再次等待预审通过,直接携带材料前往窗口办理。

同时,严格把握、合理区分申请材料的核心要件与非核心要件,针对非核心要件,实行“先批后补”容缺受理。各受理网点对非核心要件可采取容缺受理,先行予以受理通过,并由申请单位在承诺时间内(10个工作日)将容缺的非核心要件后补至受理网点。对于容缺材料逾期未补的申请单位,将被计入不诚信名单,取消“先批后补”容缺受理的申请权利。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各受理网点还开设绿色通道,简化所需材料,缩短高层次人才的办理时限。针对上海特别紧缺急需的高峰人才、入选国内各类人才引进计划的申请人,实行即办即取;针对上海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所需的高端人才,落实3个工作日办结;针对A类高端人才(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场需求导向,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国际企业家、专门特殊人才等,以及符合计点积分外国高端人才标准),落实5个工作日办结。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电话咨询专线同日正式开通,将对用人单位和申请人进行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

今年4月1日起,中国全面启动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实现全程在线办理,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核验,为外国高端人才来华就业,开辟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