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今年前十月中国警方共查处危险驾驶涉案人员16万人

2017-12-02 02: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今年前十月中国警方共查处危险驾驶涉案人员16万人

记者12月1日从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今年1至10月,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查处危险驾驶涉案人员16万人,其中,机动车驾驶人13.5万人,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2.5万人,其他人员2420人。

据了解,目前共有5.9万人被判处刑罚,其他案件正在侦查、审查起诉、审判过程中。在查处的危险驾驶案件中,醉酒驾驶案件占99.25%;严重超员案件占2.87%;追逐竞驶案件占0.11%;严重超速案件占0.06%;运输危险物品案件占0.03%。这些案件多发生在12时至次日3时,共占全部案件的84.6%。

在涉案的16万人中,20至40岁居多,占57.4%;40至60岁次之,占40.4%;驾龄在4至10年的居多,占39.5%,1至4年的次之,占24.8%。

此外,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还从人民法院审结的危险驾驶案件中,选取十个典型案件,对外公布。这些案件中,有的醉驾肇事,有的多次竞时竞技行驶严重危及公共安全,有的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5倍以上。这些驾驶人罔顾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触犯刑法,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机动车驾驶人深刻认识到危险驾驶违法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珍爱生命,敬畏法律,拒绝危险驾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一如既往从严查处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