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三大汽车企业进行战略合作 推动汽车强国建设

2017-12-02 02: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三大汽车企业进行战略合作 推动汽车强国建设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三大汽车企业,1日在武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等四大领域展开合作,进而推动中国汽车强国建设。

当天,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徐平,东风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重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等高层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首先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领域,三家车企将积极参与智能网联汽车国家创新中心的组建,围绕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等领域,对战略性核心技术、平台进行联合投资、开发,并共享技术成果。

其次,在汽车全价值链运营领域,三方将重点加强传统整车平台和动力总成等方面的协同,开展生产制造领域的合作以及协同采购,并深化在物流领域的协同合作。

再次,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三方将积极探索在海外产品、海外终端网络资源、海外商业伙伴、海外制造资源、国际物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此外,三方还将共同探索新商业模式,加强汽车共享、出行服务、汽车产业新生态的前瞻性研究与合作,探讨在金融领域的协同,共同谋划参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

据东风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动技术创新、优化全价值链运营、拓展海外市场、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中国车企加速自身发展的关键所在。此番同为汽车行业“国家队”的三家企业进行战略合作,既顺应了经济全球化和市场一体化的大趋势,符合国家优化产业布局、发展先进制造业的产业政策,又是推进“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重要举措。

经过近20年快速发展,中国汽车产品品质和竞争力有了很大提升,开始与国外品牌展开正面竞争。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催生跨界融合、产业融合新生态,汽车产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轻量化已成为新型汽车产业链的发展方向。此次三家车企进行战略合作,有助于中国汽车企业抢占未来行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