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江第一空中走廊”重庆长江索道实现扫码乘坐

2017-12-02 02: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长江第一空中走廊”重庆长江索道实现扫码乘坐

1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手持手机,将二维码(腾讯乘车码)靠近入口闸机,扫码通过,乘坐重庆长江索道。这标志着全国首个长江索道腾讯乘车码在山城重庆正式启用上线。

重庆长江索道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全长1166米,横跨长江、连通重庆渝中区和南岸区。它既是重庆民众上下班通勤的空中巴士,也是境内外游客赴重庆旅游的必去之处。每年有近400万人次体验这一独特的交通工具。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每天早上8点开始,重庆长江索道入口处就排起300多米的长队,直到晚上索道歇业。游客们不惜排队两个多小时,体验只有4分钟的“飞跃”长江之旅。

1日,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与马化腾等人共同启用重庆长江索道乘车码,并作为乘客体验了扫码坐索道。

即日起,重庆市民和外地游客在搭乘长江索道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先搭乘,后付费”的移动支付便捷体验。首次使用二维码搭乘索道,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此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可轻松进入。搭乘索道时将二维码靠近扫码机,扫码成功后即可搭乘。

谈及此次与重庆的合作,腾讯公司副总裁郑浩剑表示,“在推进‘互联网+’计划的过程中,我们一直把‘智慧交通’作为优先项,依托腾讯社交平台、大数据及金融科技优势,引领交通出行进入高效、低碳的移动支付时代,实现市民用微信就能乘坐公共交通的创新体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