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东航接回2271名滞留巴厘岛旅客

2017-12-03 05: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航接回2271名滞留巴厘岛旅客

12月2日早晨,东航于1日下午派出的2架A330客机再次接回339名巴厘岛滞留旅客,全力协助剩余滞留旅客尽快成行。截至2日上午,东航已派出9架次A330宽体机不载客飞赴巴厘岛,协助2271名滞留旅客回到中国。12月2日从巴厘岛返回的两航班分别为MU5030与MU782,其中前者机上有旅客164名,于7:25落地上海浦东机场,后者机上有旅客175名,于8:20落地北京首都机场。

据了解,昨日抵达京沪的旅客滞留巴厘岛时间相对较长。不少旅客虽然早早就来到机场值机,但仍然是一路“飞奔”向登机口,争取能尽早登上东航客机,下机后更是喜笑颜开地“小跑”出机场。乘客中包括按照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提示,原购买外航机票后退票改乘东航航班的旅客,以及部分原计划转至泗水机场回国的旅客。

由于交通拥堵,目前巴厘岛至泗水机场车船路程约为18小时,旅客获知东航前日增派运力信息后,及时调整了出行计划。乘客中包括部分老人、儿童及轮椅乘客等,东航选派优秀机组乘务组,调配充足的空地服务保障资源,确保旅客顺利成行、旅途舒适温馨。

据悉,受阿贡火山持续喷发影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于11月27日7时起临时关闭,共导致1万多名我国旅客滞留巴厘岛。东航第一时间响应民航局要求启动应急机制,与当地领馆等各方紧密沟通,提前做好包括等待巴厘岛机场开放增派客机运输、从泗水机场转运旅客等多套紧急运力调配预案,不计成本尽快协助旅客回国。

11月29日,在获悉巴厘岛国际机场下午3点起短期开放的信息后,东航立刻加派运力执行航班任务。巴厘岛航班单程飞行时间分别约为6小时40分钟(北京)和6小时(上海),东航按照滞留时间原则安排乘机顺序,滞留时间越长的越先办理乘机手续,同时兼顾需要特别关注的有老人与小孩的家庭、老年团游客及个别因身体健康原因迫切需要回国的旅客。

“知道东航每天都会派几架飞机接我们,肯定能走,我们就心定了!”一位此前在领事服务柜台添加东航巴厘岛李斌站长微信的旅客表示。落地后,他和很多旅客一样,第一时间向已连续多天不眠不休的领馆和东航当地工作人员发信息报平安。而在东航11月30日巴厘岛回北京的MU781航班上,一位旅客在机上清洁袋背后写下深有感触的留言,被此情景感染触动的旅客们共计留下14封长长的感谢信,深情感谢祖国对身处困境公民的关怀,对包括领事馆、航空公司在内的各方表示感谢,为首选中国航空公司感到欣慰和自豪。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范晓 李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