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实名举报信落入被举报人手中 湖北武穴纪委调查

2017-12-03 07:1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实名举报信竟到了被举报人手中!湖北武穴严肃处理信访件泄露事件

新华社武汉12月2日电 实名举报湖北黄冈武穴市一校长后,被举报人的朋友竟然将举报信发到了举报人手机上,还打来数十个电话和发来数十条短信。日前,湖北武穴信访件泄露事件引发网络关注。湖北省黄冈市纪委2日表示,黄冈市及武穴市非常重视,迅速对此问题进行了核实。

据了解,举报人在2017年9月1日通过政府网站实名举报孟某某,举报的内容为孟某某挪用公款;任校长期间在武汉经营公司;因欠债百余万,以学校的名义贷款;在学校的建筑工程中收受贿赂等。9月5日,举报人手机收到自己写的举报信,并不断收到短信和电话,对方恳求撤销举报。

经调查,2017年9月5日,武穴市信访局通过湖北省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向武穴市教育局交办某人实名举报武穴市大法寺镇杨桥中学校长孟某某的信访件。武穴市教育局信访工作人员、办公室干部夏某某未按程序办理,当天私自用QQ软件将该信访件转到武穴市大法寺中心学校调查处理。武穴市大法寺镇中心学校负责信访工作的副校长梅某某在处理过程中发生泄露。

随后,举报人就信访件泄露问题,向武穴市多家部门进行反映,武穴市纪委经过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如下处理:一是对信访件泄露问题负有直接责任的市教育局办公室干部夏某某、大法寺镇杨桥中学校长孟某某2人立案调查,责令大法寺镇中心学校副校长梅某某作出书面检讨,并在全市通报批评。因大法寺镇李边小学教师刘某(预备党员)参与该事,对其作出延长预备期一年处理。二是责令对该泄露问题负有领导责任的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彭某某、大法寺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某某作出书面检讨,并在全市通报批评。三是对市教育局阳光信访信息系统信访件发生泄露问题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因武穴市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之前已经在调查杨桥中学校长孟某某的其他问题,武穴市教育局党组已对孟某某停职检查,武穴市纪委待调查结束后将孟某某的泄露问题并案处理。

针对此事,武穴市表示将举一反三,对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及全市信访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进行规范,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徐海波 陈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