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互联网之光!这些“黑科技”让乌镇再“吸睛”!

2017-12-03 20:11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来源标题:互联网之光!这些“黑科技”让乌镇再“吸睛”!

AI帮你看病诊断,辅助提供医疗建议

“无人快递车”让你收快递不受限

关节感应让运动员更加安全

……

今天上午,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汇聚了全球400余家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集中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

其中包括,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全球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创新及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被称为“年末高科技含量最高的展览”。

展区“黑科技”“高手林立”

觅影,帮助医生辅助诊断筛查

该产品通过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等AI技术与医学融合,辅助医生诊断重疾病和早期筛查,除了帮助医生进行食管癌早期筛查,未来也将支持早期肺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乳腺癌等病种,目前已经与十多家三甲医院达成合作。

你是兵马俑中的哪一位?

在“你好,兵马俑”高科技系统展区,参观者通过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并上传自己的照片后,系统就能比对出,该头像和哪位秦兵马俑的形象最相近。

敦煌“飞天”壁画真的“飞”起来了

国家文物局展出的“让文物'活'起来”系列中,把互联网技术与文物教育、旅游、手游开发等多方进行集合。不仅让敦煌壁画、《汉宫春晓图》“动”了起来,更是用3D打印技术将兵马俑“还原”,让参观者可以近距离欣赏。

实时监测运动员关节动作

物联网技术的最新应用——关节传感器。在运动员服装的关节位置安装关节传感器,运动员运动过程中,教练和专家能实时监测运动员的动作是否准确,是否会对运动员自身造成伤害,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修改意见和相应的治疗措施。

要和快递小哥说再见了?

目前,“无人快递车”主要是配合快递小哥完成订单配送任务,是人工送货的一种补充。当一个订单量过大,或者收货方暂时无法接收快递时,无人送货车可以代替快递小哥等待配送,提高了送货的整体效率。现阶段 ,中国人民大学等几所高校已经开始享受这种新型“快递小哥”的配送服务了。

一个让“黑客”颤抖的防御系统

全球领先的智能动态防御系统,颠覆了传统的互联网结构,运用“人工智能+《孙子兵法》”的思想,构建网络移动迷宫,采取主动出击的防御形式,让“黑客”“进无可攻,退无可守”。

共411家知名企业、118场高新技术产品发布会

本届博览会由国家网信办、科技部、工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场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主题展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项目合作洽谈区等功能板块。按照互联网新技术、新经济、新消费、新模式分类,精选了来自全球411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

此外,互联网大会期间还将举办118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10场互联网项目合作专题对接会,为全球数字经济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

浙江省信息化推进中心主任 茹惠素:

去年我们通过网上注册首次面向社会对专业观众开放,今年明显专业观众通过网上注册的数量特别多,尤其是境外以及外省市的专业观众。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