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个全球华人华语短片节在京闭幕 展现四海华侨华人生活

2017-12-04 01:02 新华网

来源标题:首个全球华人华语短片节在京闭幕 展现四海华侨华人生活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荣启涵)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3日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这也是首个在全球范围聚焦“华人主题、华人视角和华人创作”的短片节,旨在鼓励支持广大年轻影像工作者,用镜头记录世界各地中国人的生活状态,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

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最终评选出四部获奖短片,分别是剧情片单元最佳短片《浮生一日》、商业创意单元最佳短片《每一步都算数》、视觉试验单元最佳短片《一指城》和终审团特别推荐短片《一只乌鸦叫了一整天》。

由于评审机制严格,最终纪录片单元最佳短片空缺。对此,终审评委之一陈玲珍表示,经过反复推敲,最终评委一致同意空缺,这不是否定作品,而是希望选手能在选题深度,表达的厚度,叙述的力度以及创新的锐度方面继续努力。这也是为华时代全球短片节树立一个质量上的标杆。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宣传部部长许玉明在闭幕式上表示,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立意鲜明,多视角展示中外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体现全球环境下的人性与思辨。无论是中国本土观众,还是生活在异国他乡的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都能够通过一系列短片影像了解更多有关中国人在当下时代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风貌。

此次评选自2017年8月启动全球征片,共收到作品2137部,作者来自全球131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聚集海内外华人原创短片数量最多的竞赛评选活动。

10月29日短片节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中国剧院开幕,此后一个月相继在伦敦、纽约、东京和悉尼举办巡展活动,共展映30部优秀入围短片和3部特别展映影片。

短片节艺术总监徐冰表示,本届参选的每一部短片,就像一部巨著的一个个章回,共同构成了当代华人对这个急速变异的世界的态度与判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荣启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