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大力发展旅游业 对新建5A级景区奖500万

2017-12-05 01: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西大力发展旅游业 对新建5A级景区奖500万

近年来,煤省山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记者4日从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山西官方对新创建为5A级景区财政奖励500万、4A级景区奖励200万,以期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

“黄河之魂在山西,长城博览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日前,山西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项目招商、产品线路推介会在上海举办。会上,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盛佃清说:“为保障大家在山西发展的回报,我们将创优政策,目前已经出台的政策有对新创建为5A级景区财政奖励500万、4A级景区奖励200万等。”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是山西走出资源型省份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新路的一次务实行动,也是树立山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形象的一次展示行动,更是一次号召更多的文化旅游投资、管理、运营企业投资山西三大旅游板块的动员行动,成为了三大旅游板块的一次“大展示、大推介、大招商”。活动当天,中青旅、银泰旅游产业集团、浙江旅游集团、复星集团、东方园林集团、海航旅业、中文在线、携程网等国内大型文旅企业、投资企业、旅行商,山西省三大旅游板块有关市、重点景区、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

据介绍,山西东部是雄峻的八百里太行山脉,黄土高原与华北平原的分界线;西边,黄河从内蒙古高原奔泛而下,一泄千里;北端,则是布满雄关要塞的长城。内长城与外长城,晋长城、赵长城与秦始皇修筑的“万里长城”,绵延横亘,划分出了农耕山川与大草原的疆界。山西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具有潜力无限的发展资源,目前,山西正在举全省之力围绕黄河、长城、太行三篇旅游大文章,构建山西旅游发展大格局的升级版,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山西省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

盛佃清在会上介绍说,山西作为文化旅游资源大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既是建设山西旅游新高地的重要支撑,也是旅游产业投资开发的沃野和事业发展的高地,为了让社会资本更好的了解山西旅游资源,山西此次带来了《山西省旅游招商项目册》,项目册以全域旅游为指引,以“旅游+”下的产业融合为导向,策划包装出了一批质量高、覆盖广的万亿级规模旅游项目。其中入招商册的项目包含重点与引擎项目43个;重大旅游专项项目35个;综合开发项目112个;“+旅游”综合开发项目81个;旅游扶贫项目23个;文化旅游村镇项目32个。其他入库项目892个,共计1218个,投资总额10584.96亿元。

另外,还有关于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重大项目、线路、产品,向大家推荐。三大旅游板块重点项目共298个,计划投资总额4148.6356亿元以上。

盛佃清说:“为保障投资客商在山西发展的回报,山西省将建立旅游项目绿色通道机制,为项目推进提供高效服务,及时将文化旅游项目纳入全省重点项目库,积极做好土地、环评、证照等各方面的项目落地服务工作。”

目前,山西正积极打造全国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营造创业创新、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为各类社会资本投资山西旅游提供了良好的政策保障。啥你想全省上下将搭建好专题对接平台,为广大投资者投资三大旅游板块创造良好条件和全程服务。

数据显示,2017年1—10月份,山西省商业住宿单位累计接待入境过夜游客587189人次,同比增长6.38%;山西省累计接待国内游客51482.43万人次,同比增长27.05%;实现旅游总收入4884.24亿元,同比增长26.89%。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