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共治共享,借贷宝愿“普惠金融”惠及世界

2017-12-05 02:00 环球网

来源标题:共治共享,借贷宝愿“普惠金融”惠及世界

在全球信息化进入全面渗透、跨界融合、加速创新、引领发展新阶段的大背景下,中国数字经济得到长足发展,并不断为全球经济复苏和社会进步积累经验。

“我记得上一届乌镇峰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而这一届则强调‘开放共享’,我想是业界都已经认识到,只有一个开放共享的互联网生态,才能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动能”。近日在乌镇召开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金融头部企业借贷宝CEO王璐受邀出席并分析道。

随着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数据已经有量变达到质变的阶段,而且对数据的应用不再是以往简单的分析,而是变成人机共算,深度学习的阶段。比如金融科技领域,行业需要建立共通的信用体系,需要业界头部企业、管理部门共享集体智慧,在合理平衡各方利益的条件下实现开放共享的生态。

王璐表示,“借贷宝模式具有天然的延展性,我们也在探索构筑金融开放生态,目前其平台的直接参与者已经包含普通个人、中小微企业和企业主、合格投资人、持牌金融机构、各类服务机构(数据服务商、征信机构、律师事务所、贷后委外公司等),此外还有很多没有直接接入平台,但间接参与借贷宝生态的各类机构、企业和政府机关。如何更好的服务和赋能于这些参与者,是打造开放平台的核心”。

借贷宝作为国内少有的纯信息中介平台,结合独特的社交属性,平台无需承担任何信用风险的基础上,会逐步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络借贷电子记账平台。借贷宝平台以熟人借贷场景为切入口,构建的开放生态体系,向合作伙伴输出行业领先的基础设施和金融科技技术,将逐步发挥出规模效应。

据悉,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日趋领先于世界。放眼金融科技领域,全球每23家非上市“独角兽”中就有9家是中国企业,而且占据了全球金融科技企业总估值的70%以上。在全球262家“独角兽”中,三分之一是中国公司,占全球独角兽公司总估值的43%。

从市值上看,世界前五大互联网金融机构中,中国就有4家企业上榜。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王璐认为,中国金融科技的全球快速发展源于大众化的金融需求,如今金融科技提供的更加多样化与智能化的金融服务,将进一步反哺普惠金融。以科技改变金融形态,将促进全球金融一体化。

他表示,借贷宝将为民间借贷阳光化、增加用户的投资理财选择、拓宽个人及企业用户的融资渠道、提升居民诚信程度、提升金融效率、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