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借贷宝CEO王璐:科技促进全球金融一体化

2017-12-05 02:35 凤凰网

来源标题:借贷宝CEO王璐:科技促进全球金融一体化

借贷宝CEO王璐出席乌镇峰会开幕式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在浙江乌镇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借贷宝CEO王璐受邀出席发布会,并就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王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普惠金融的目标是要有效的弥补传统金融的不足,尤其是服务了那些在传统金融里得不到服务的长尾人群。互联网的连接作用,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技术,极大的拓展了金融的可触达性,推动普惠金融的“惠”下沉到社会的各个阶层。

互联网金融是实现普惠金融的重要途径,近几年对实体经济的发展帮助很大,为小微企业和个人融资提供了新的途径,效果显著。基于领先的金融科技技术和创新的金融商业模式,能够解决信息不对称、征信不足等问题,更好的服务长尾用户,帮助小微实体经济解决融资难题。

借贷宝CEO王璐在乌镇峰会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实现金融资源更加合理的配置是金融行业的共同愿望,也是金融科技行业未来发展最大的看点。

金融服务领域体量巨大,可以探索的创新点非常多。与互联网其他服务性领域的发展不同,王璐表示,金融科技行业会有比较细的层次划分,但不太会出现一家独大的垄断局面,起码差距不会像互联网领域那样巨大。

“当然,鉴于新兴技术和商业模式层出不穷,不排除未来会有更具革命性的金融科技与商业模式诞生出来,引发当前竞争格局的彻底洗牌”。

近年来,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日趋领先于世界。放眼金融科技领域,全球每23家非上市“独角兽”中就有9家是中国企业,而且占据了全球金融科技企业总估值的70%以上。在全球262家“独角兽”中,三分之一是中国公司,占全球独角兽公司总估值的43%。

从市值上看,世界前五大互联网金融机构中,中国就有4家企业上榜。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金融科技全球发展,凸显了中国金融科技的崛起,展示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发展的巨大能量。

中国金融科技的全球快速发展源于大众化的金融需求,如今金融科技提供的更加多样化与智能化的金融服务,将进一步反哺普惠金融。以科技改变金融形态,将促进全球金融一体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