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乌镇峰会上 借贷宝CEO谈人工智能赋能金融业

2017-12-05 01:05 中华网

来源标题:乌镇峰会上 借贷宝CEO谈人工智能赋能金融业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借贷宝CEO王璐受邀出席本次峰会。王璐认为,本届乌镇峰会将为人工智能、开放共享、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新兴科技引发热议,相关行业的发展仍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据悉,借贷宝是业内最早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人脸识别技术的公司,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帮助借贷宝实现了零盗刷零资损的成绩。

王璐表示,在金融风控层面,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运用,对客群的筛选、欺诈风险鉴别、信用定价等都起到很大的提升作用,比较传统金融极大的提高了效率。

随着用户的增长和交易的活跃,借贷宝对风控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鹰眼监控系统是在借贷宝独有的社交关系上构建的复杂网络,通过对用户的社群聚类分析,可以有效识别风险用户、团伙欺诈等。

借贷两端适当性管理模型是基于人工智能、借贷宝自有数据及外部数据建立起来的投资人、借款人评价体系。这个体系可以让借贷宝平台更加科学的对用户进行分级管理,让风险承受能力(对投资人)和风险程度(对借款人)相匹配的用户进行交易,帮助他们更好更安全的进行自风控。

王璐表示,今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工智能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中国正迎来AI发展的黄金时代。人工智能正在向各种高科技行业赋能,物联网、智能硬件、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AI正在向各种领域赋能,金融行业也不例外。

随着AI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计算机对于数据的提取和分析的能力得到了飞跃式的发展,而金融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即对数据的获取和分析能力。例如:原来图像和音频数据只能让后台的审核人员来进行解读,由于效率低下、成本高昂,一直无法大规模应用。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成熟,图像和音频数据被大量应用于身份验证、资产标的识别、反欺诈等环节,极大的提升了借贷的效率和体验。

借贷宝是国内少有的纯信息中介平台,结合独特的社交属性,平台无需承担任何信用风险的基础上,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络借贷电子记账平台。借贷宝平台构建的开放生态体系,向合作伙伴输出行业领先的基础设施和金融科技技术,将逐步发挥出规模效应。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