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衡阳市委原书记李亿龙受审

2017-12-06 04: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衡阳市委原书记李亿龙受审

12月5日,湖南衡阳市委原书记李亿龙受贿、贪污、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湖南省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娄底市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李亿龙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该案庭审预计将持续2天。

5400多万财产来源不明

今年61岁的李亿龙是湖南长沙人。公开资料显示,1998年李亿龙从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调任长沙市芙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此后历任芙蓉区区长、区委书记、浏阳市委书记、怀化市市长、怀化市委书记、衡阳市委书记及湖南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等职。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 1998年至2016年间,李亿龙在利用其先后担任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区长、中共芙蓉区委书记、浏阳市委书记、怀化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怀化市委书记、衡阳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多名个人或单位在建设项目取得及股权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取得、建设工程项目承揽、国家工作人员职务提拔或调整等事项上谋取利益。于2005年至2016年,直接或通过其妻、女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65.3591万元;在2012年至2015年间,利用职务便利,以虚开发票的方式将个人开支费用在中共怀化市委办、衡阳市委办报销,使用公款购买贵重物品后非法占有,共计折合人民币145.847万元;在担任中共怀化市委书记期间,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和国家遭受巨额经济损失;其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尚有折合人民币5446.944957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曾被通报“享乐奢靡”

2017年3月,湖南省纪委通报2016年以来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6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披露了李亿龙“违规收受礼金、享乐奢靡”等问题。

通报称,2006年至2016年,李亿龙违规收受党员干部所送礼金共计人民币153.79万元、美元5.9万元、欧元3000元;用公款报销其购买的名牌手表、眼镜等高档物品费用,用公款支付聘请专职保姆的相关费用及生活开销。李亿龙到衡阳任职后,在已配备一辆公务用车的情况下,将原工作地一辆越野车带到衡阳使用,还要求市政府驻长办先后安排两辆超标车专门供其在长沙使用。

通报称,十八大以来,李亿龙多次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其中7次乘坐飞机头等舱,17次乘坐高铁商务座,12次乘坐高铁特等座;违规占用总面积374平方米的两套公用住房,并长期占用衡阳某酒店一间豪华套间。

被查源于落马副市长检举

李亿龙的被查源于湖南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对怀化市原副市长李自成的查处。

今年11月6日,《湖南日报》刊登的一篇题为《“打虎先锋”威震三湘》的文章显示,对李自成的查处挖出了怀化市委原书记李亿龙和怀化市政协原副主席黄泽春严重违纪的问题线索。

此前,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李自成的二审判决书,判决书显示,湖南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湘纪七函(2017)16号证明,在“两规”期间,李自成主动交待了其向李亿龙行贿1500克黄金、李亿龙向其回赠价值约50万元港币的劳力士手表一对的违纪事实,为查办李亿龙案起到了重要作用。

李自成一审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后提出上诉,湖南高院二审认为,二审期间,有关办案机关出具了李自成为查办李亿龙案起了重要作用的证明函,可认定李自成有立功表现。鉴于二审有新的量刑情节,可对李自成减轻处罚。湖南高院最终在一审判处李自成有期徒刑10年基础上,改判其有期徒刑9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铁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