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海洋督察组在浙江宁波开展“陆海空”立体督察

2017-12-07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家海洋督察组在浙江宁波开展“陆海空”立体督察

中新网宁波12月6日电 6日,直升机轰鸣声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岛海域响起,一场对该海域“陆、海、空”全方位、立体式“体检”拉开序幕。

现场外业核查是国家海洋督察下沉督察阶段的重要环节。12月6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下沉督察小组赴宁波市北仑区梅山岛,对梅山岛及周边海域的规范用海、海洋环保、岸线整治等进行现场核查。

当天上午10时左右,中国海监执法飞机、船舶及执法车辆,沿宁波市北仑区沿岸海域,对梅山岛及周边海域内的围填海项目的海洋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展开现场核查,相关督察人员随身配备了摄像、照相、录音、GPS定位测量仪等监视监测取证设备。

“采用‘陆、海、空’设备相互配合形式,能确保对项目现场进行全方位核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副组长、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副局长魏泉苗告诉记者,海监执法飞机上配有激光成像的照相机,成像清晰度很高,船舶能从海面提供不同的成像视角。

当天,记者跟随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来到宁波市北仑区梅山岛。据宁波市北仑区区长胡奎介绍,该区正在建设梅山湾“蓝海工程”。原先该地海湾泥沙堆积,水体富营养化严重。随着梅山湾“蓝海工程”开展,南堤与北堤合龙,梅山湾海域形成一个闭合的海湾,水质变得清澈碧绿。

魏泉苗指出,浙江沿海地市一些重大项目建设是否符合生态用海规范是下沉督察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对北仑区开展立体督察,旨在“摸清、摸透、摸实”海洋资源管理和海洋环境保护的情况,主要对落实国家关于围填海法律法规及管理制度的情况、围填海项目审批情况、围填海执法情况等,督促地方政府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记者了解到,除了梅山岛,督察组相关成员当天还对宁波滨海新城绿化带建设一、二期项目的海域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核查。领导指挥组仔细查看各组传回的实时监控影像、图像,并与宁波市海洋部门、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交流沟通。

据悉,从12月4日下沉督察以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开始先后下沉到浙江宁波市沿海奉化区、北仑区、象山县和杭州湾新区等四个地区,深入现场调研核查海洋资源环境情况,并抽查核实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查处整改情况。除宁波外,督察组还下沉到温州、嘉兴、舟山、台州四个沿海设区市进行督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见习记者 胡哲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