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商务部谈中加自贸协定进展:双方均表现出商签意愿

2017-12-08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商务部谈中加自贸协定进展:双方均表现出商签意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7日表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访华期间,中加双方就双边自贸协定进行了友好和深入的磋商,均表现出商签自贸协定的意愿,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商务部7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于12月3日至7日访华,请问双方达成了哪些成果,尤其在自贸协定签署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进展?

高峰称,中国和加拿大双边的经贸关系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此次特鲁多总理访华期间,两国领导人就加强双边经贸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进全球贸易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等问题达成了重要共识。双方还在务实合作上取得了一些积极的成果。比如,双方质检部门签署了《关于食品进出口的谅解备忘录》。

高峰表示,关于双边自贸协定的问题。自2016年9月,双方宣布启动中加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和探讨性讨论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双方共同努力,现在已经基本完成。

高峰指出,此次特鲁多总理访华期间,双方就该协议进行了友好和深入的磋商,均表现出商签自贸协定的意愿,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中国开放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我们认为商签自贸协定对中加双方都有利。中方愿意继续以务实、开放的态度,与加方共同努力,推进中加自贸区的建设,为尽早启动谈判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