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国称“中国是非市场经济国家” 商务部回应

2017-12-08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称“中国是非市场经济国家” 商务部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表示,美方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中提交的所谓“中国是非市场经济国家”的陈述,是将本国国内法中的所谓六条评判的标准,凌驾于国际法之上的做法。关于美方在反倾销实践中的“替代国”做法的问题,中方已另案诉诸世贸组织。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近日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透露,已就特朗普政府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另案起诉美国,商务部有何评论?

高峰对此作出解答,美方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中提交的所谓“中国是非市场经济国家”的陈述,是将本国国内法中的所谓六条评判的标准,凌驾于国际法之上的做法。世贸组织规则是各成员普遍遵循的国际贸易法律体系,希望美方的做法不是对国际规则的无视。

他介绍,昨天,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就中国诉欧盟反倾销“替代国”做法案举行了听证会,中方在会上全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中方不知道美方作为该案的非直接当事方,也就是第三方,在听证会的前几天高调释放这一信息的用意,也希望专家组能够公正对待此案,按照国际法准则公正作出判断。中方始终强调,中国会认真履行世贸组织规定的义务,但必须享有世贸组织的各项权利,所有世贸组织成员都必须如期履行《中国加入议定书》第15条的有关国际义务。

他进一步指出,关于美方在反倾销实践中的“替代国”做法的问题,中方已另案诉诸世贸组织。中方敦促包括美方在内的个别世贸组织成员,切实、全面履行世贸组织义务,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