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报告:中国海事仲裁事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2017-12-08 01: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中国海事仲裁事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法治蓝皮书《中国地方法治发展报告No.3(2017)》7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国际海事仲裁中心目标的大环境、大背景、大战略下,中国海事仲裁事业的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海事仲裁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其发展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有力支撑。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并支持仲裁事业发展,积极加强法院与仲裁机构的对接,大力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支持仲裁制度改革,促进了仲裁事业发展。

报告指出,2016年,海事仲裁服务更加多元化,在提供传统仲裁服务的基础上,海仲委举办各类培训和研讨会,开展针对性宣传活动,落实仲裁条款。海仲委继续提供延伸仲裁服务,将仲裁服务前置,充分发挥仲裁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作用。

报告介绍,“加强海事审判工作,建设国际海事司法中心”被正式写入最高人民法院2016年工作报告。目前,中国法律界正在致力于“两个中心”建设,一个是国际海事司法中心,一个是国际海事仲裁中心,“两个中心”堪称服务海上丝绸之路的并蒂莲花。

报告说,在“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国际海事仲裁中心目标的大环境、大背景、大战略下,中国海事仲裁事业的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